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Very good! 外国友人点赞中国防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118172020_副本.jpg


“这里的志愿者非常辛苦,在这么冷的天气下依然在坚守,我对平顶山的防疫工作特别放心,相信中国的疫情很快就会过去。”1月18日,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繁荣小区疫情防控服务台,外国友人Nora对帮助她做完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说。1月17日下午,志愿者刘晓涵正在繁荣小区疫情防控服务台值班,一名女子来到她身边,用英语向她说着什么。

“我大概听懂了一些,意思是要去北京什么的。”刘晓涵说,该女子也会两句简单的中文,但是说得非常不好,沟通比较困难,她想起了社区的防疫专干庞旭南是学国际贸易的,就拨通了庞旭南的电话。

庞旭南与该女子沟通后,得知该女子叫Nora,自2017年从国外来到平顶山后,在一家学校从事外教工作,并一直带着孩子在平顶山生活,近期没有出入境史。“了解了Nora的基本情况后,她告诉我,她和两个孩子不是中国国籍,因孩子的签证即将过期,急需到北京该国大使馆办理续签。”庞旭南说,因为中文非常不好,Nora表示自己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

庞旭南添加了Nora的微信,查询了北京的防疫政策,告知她去北京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因为怕她交流不方便,我就跟她约好第二天上午一起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庞旭南说,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疫情面前,只要需要帮助,都会伸出援手。

18日一早,庞旭南带着Nora和她的两个孩子,早早地赶到了平煤集团总医院,与医护人员进行沟通,并办理各种手续。

在排队做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一位曾经帮助过Nora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的医生认出了她。该医生表示,Nora已经在这里注射了三针新冠肺炎疫苗,因为沟通不便,每次来都是他带着去接种的。

“我们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我和孩子们都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感觉到特别有安全感。”Nora用英语告诉庞旭南,每次来接种疫苗,总是有好多人帮助她,她感觉到平顶山人很棒,在这里感到特别温暖。

庞旭南说,他已经为Nora一家制订好了明天去北京的行程,并随时保持联系为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Thank you very much!”分别时,Nora一家兴奋的对庞旭南说,并竖起了大拇指,用生硬的中国话为中国防疫点赞。



文字:李晓光  摄影:高鸿勋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