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卫东区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120153313_副本.png


“请大家按照一米线排好队,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在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处,志愿者正引导办事群众有序入场,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措施。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压力骤增,为保证政务服务不断档,给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招募了三名大学生志愿者,从事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引导工作。

志愿者苗雪同学:“这次河南深陷疫情,身为一名在读研究生,也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这次放假我报名参加了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希望河南能尽快的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希望我们的生活也回归正常的节奏。河南加油!平顶山加油!”

志愿者杜雨婷同学:“我是大一学生,这次放假回来,正值平顶山疫情防控阶段,我想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为家乡做贡献,所以我报名了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希望能为家乡尽自己微薄之力,愿山河图无恙,疫情早日散去。”

志愿者魏琪颖同学:“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今年寒假看到周围好多同学参加志愿者活动,我也报名参加了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来办业务的群众能主动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希望河南的疫情早日散去。”

在志愿服务期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看似只由简单步骤构成的工作,实际行动起来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必须要以充足的耐心和细心去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诸多的细节与突发情况。

她们每天按时到工作岗位,登记来访群众信息、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辅助来访群众在“云叫号”系统上预约,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120151933_副本.png




文字:余瑶  审核:胡晓亚  摄影:朱泉荣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