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巡逻途中遇求助 及时为民解难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210145152_副本_副本.jpg


2月8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邵勃带领巡防队员闫博文、李洋巡逻至矿新警亭附近时,遇到一个老大爷向他们求助。民警迅速下车了解情况,老人自称他母亲在家中,被一群陌生人带到一个二层平房的平台上。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带领老人前往现场查看具体情况。在路上,通过与老人进一步沟通、交谈得知,老人今年八十多岁了,民警推测老人应该是出现了记忆混乱的症状,为了保险起见,民警找到了老人所说的位置进行搜寻、查找,未发现异常。随后民警联系到了老人儿媳,老人子女告诉民警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经常会出现幻觉,也明确说明老人的母亲已去世多年,考虑到老人行走不便,民警又协助其儿媳将老人送到了家中,交由老人家属照顾。 

临走时民警还提醒家属,患病老人由于听力、反应力、应急能力下降,易出现走失情况。对此一定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高龄老人外出时,家人一定要看护好,最好全程陪同,让老人时刻保持在视线范围内,避免意外发生。 



图文: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