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城市管理局:严查路边偷倒泔水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量:

2月27日,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市容二中队队长王建华在优越路巡查时,对沿街商户乱倒泔水的行为进行录像取证,经核实商户身份信息,对该商户进行约谈教育并处罚。

“下水管道是城市防汛、排水的重要通道,关系着市民生活健康和公共安全。往下水道偷倒泔水不仅污染路面影响市容,还会影响排水管网排泄功能。”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市容二中队队长王建华说。针对偷倒泔水的不文明行为,卫东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持续对辖区路段加强巡查管理,在优越路人民医院附近、园丁路、五一路等路段,进行摸排调查、蹲点取证,对附近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对发现的往雨水篦子偷倒泔水的商户,依据《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教育处罚,并现场督促其将下水道处污水清理干净。目前共对10余家违规倾倒泔水的商户进行处罚,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巡查频率,加大处罚力度,对发现的往路边下水道偷倒泔水的行为不姑息,对心存侥幸心理的人警示教育,切实维护辖区市容市貌,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文字:王宁  审核:赵亚东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