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相约冬残奥 携手向未来”—卫东区启智学校举办迎接北京冬残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314101208.jpg

 

在北京冬残奥举办之际,为学习冬残奥会中国健儿们自强不息、敢于奋斗的精神,培养启智学校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与乐趣,体会卓越、尊重、友谊的精神,让全社会形成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风气。卫东区启智学校以北京冬残奥会召开为契机,以冬残奥精神为载体,以“相约冬残奥  携手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3月10日,副校长赵聚林、美术组教师杨鸿燕、周彩英、张留敏、王怡雅、郑一帆和启智班的孩子们一起展开美术创作活动。

杨鸿燕、周彩英老师带领启智班的孩子绘画有关冬残奥运会的运动健儿,张留敏、王怡雅、郑一帆老师从旁进行指导,由此提高学生对色彩的认知。

张留敏老师生动且形象的为学生介绍如何用彩泥制作冬奥会“雪容融”的吉祥物,其他四位老师从旁协助学生完成创作,由此训练学生们的动手创作能力。

孩子们积极地展示他们的创作成果,虽然作品很是稚嫩,但每一个孩子都露出自信且灿烂的笑容,他们纯真的脸庞和各位老师们一起留在这张充满回忆的照片里。

3月10日上午8点30分,启智班学生们在体育组李志远、庞炎军、杨晓华、郭静、燕夏斐、张超、史尚等老师带领下举办了迎冬残奥趣味运动会。学校结合启智班孩子身体特点,设置了拔河、跳绳、拍皮球等各项趣味性活动。

比赛中,参加的同学兴致盎然、积极主动,在一旁观看的同学们欢呼雀跃,为场上选手加油打气,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趣味运动会让学生们挥洒汗水 、张扬活力,师生们兴奋、激昂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营造了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体现了奥运的伟大精神。

3月10号、11号,启智班的孩子们在王秋英、李卫华、王利平三位音乐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冬残奥歌曲《你行,我也行》。同学们唱得节奏虽然不是太齐,发音不是太准,但他们学得很认真,很开心。正如歌曲中唱得那样:

我要努力去攀登

攀登那最高的峰

你行我也行

没有什么不可以

坚定了方向

把能量释放

希望就在前方


北京冬残奥期间,启智班班主任汪老师组织孩子们利用各种机会观看奥运比赛,了解奥运知识、感受奥运魅力、学习奥运精神。在家为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和生存技巧,为以后走上社会,能够平等参与生活、共享现代文明打下坚实的基础。

3月11日下午,启智班组织召开了“相约冬残奥  携手向未来”主题班会,班会上老师和孩子们围绕“讲述奥运健儿知识,学习奥运健儿精神’畅所欲言,通过班队会,让大家学习奥运知识,了解奥运健儿事迹,激发学习热情,提高体育锻炼兴趣。

一系列活动让启智班的孩子们能够更好的展示自己,是一次对生命的价值与意义的彰显、更是一次对运动的精神和意志的赞颂,以此塑造孩子们的互助、坚持、勇敢、自信、乐观、友善的品格,更是对特殊孩子的热切关爱。关爱特殊孩子,我们一直在行动。你行,我也行!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加油!加油!加油!





文字:杨鸿燕 李卫华 杨晓华  审核:赵聚林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