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五一路街道:发挥十个“哨点”作用 筑牢防疫大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量:



“请社区放心,我们这些商户一定当好‘哨兵’,守好‘哨点’,消毒戴口罩、扫码测体温这些防疫措施一定执行到位!”五一路市场一家药店的店主对前来督导的繁荣街社区工作人员说。

3月16日,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排查,对辖区凡有“哨点”分布的药店、诊所、酒店、学校和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测温枪、酒精等物品使用情况,一米线、场所码等措施的落实状况,并在“哨点”醒目位置张贴《五一路街道十个“哨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提醒函》,明确各类哨点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要点,一旦发现有不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立即要求负责人当场整改或限时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做防疫督导的同时,街道还将场所码申领和安全检查工作融入其中。当天街道所辖5个社区共张贴《哨点提醒函》435张,帮助32家商铺申领场所码,并做好督查台账的记录。“在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五一路街道坚决向‘不认真、不落实、不踏实、不应该’开炮,进一步扎紧“四个口袋”,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抓实“十个哨点”,完善闭环管控,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卫东区委常委、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建说。




文字:谢雯  审核:赵静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