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大学生袁孟珂彰显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516093123.jpg


“请您拿好身份证,在这边进行信息采集。”5月10日上午,在卫东区北环路街道寺沟社区南风井小区核酸检测点,大学生志愿者袁孟珂像往常一样7点就来到了现场,做好核酸采集的各项准备工作,7点30分左右开始进行信息采集、录入,一般要工作到下午4点30分左右。

“看到团区委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我毫不犹豫地就报名了。从3月份开始,社区的每一次核酸检测我都参与了,一直在做信息采集工作。”家住北环路街道寺沟社区的袁孟珂说。

今年21岁的袁孟珂是南阳师范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从去年暑假开始,她多次参与团区委举办的志愿活动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想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问及加入志愿者的初衷,袁孟珂说。

连日来,为助力卫东区核酸检测工作,团区委发动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听从居住地社区(村)工作人员的安排,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助力我市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春战“疫”,彰显担当。“像袁孟珂这样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青年还有很多。下一步,团区委将以身作则,组织机关干部持续做好居住地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同时,搭建青年志愿者和社区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应急储备工作。”团区委书记柳向乐说。




图文:朱江淼 王跃平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