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敲锣打鼓”送红旗 光荣不再静悄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602100748.jpg


“垃圾清除了,村道的‘颜值’提升了,村居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饭后出门遛弯心情也舒畅了……”魏寨村党员朱伦义拿着红旗骄傲地说道。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落地生根,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纵深开展,为“五星”支部创建打下坚实基础。连日来,东环路街道真抓实干,按照“党建引领、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的思路,着力在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居住环境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创建干净、整洁、宜居的美丽东环。

在此次行动中,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群众的自治作用,一场以创建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为主题的活动在魏寨村、吴寨村各家各户中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街道党工委、村党组织积极引导、全面发动,制定机制、落实奖惩,组建由街道农经办、爱卫办、纪工委、文明办组成的评选小组,对所有参选庭院进行现场观摩打分,依得分高低作为评选结果,每个村评选出来10户予以表彰。让“要我建”变“我要建”,形成了“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生活”的浓厚氛围。6月1日上午,这场耳目一新的表彰大会在热闹非凡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包村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逐户来到受表彰对象家中,为他们戴上大红花,送上红旗和奖品。“感谢你们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让村庄环境越来越美丽,让邻里关系越来越和谐。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你们能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带领更多的村民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上来。”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动情地对村民说。此次街道共对20户“五美庭院”进行了表彰,其中9户为党员家庭。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的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下一步,东环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宁晓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