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把群众的操心事变成放心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量:

res04_attpic_brief.jpg

8月初,卫东区鸿鹰街道天宏社区水岸佳苑小区5号楼业主通过市12345民呼必应平台反映,5号楼30楼的消火栓的外玻璃被破坏一直未维修,向物业反映多次无果。市政府热线办形成工单并下发至鸿鹰街道办事处,接到工单后,该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察看,核实具体情况,街道纪工委全程跟进监督。经社区积极走访协调,最终由小区物业公司组织人员将此处维修完毕,困扰群众已久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鸿鹰街道以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为重要依据,把群众的操心事变成放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范利平说。

该街道办事处成立民呼必应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研讨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民呼必应工作座谈会,交流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和措施,严格按照“即交即办,件件满意”的原则,做到“即呼即应”。今年以来,鸿鹰街道办事处共收到12345民呼必应平台诉求件440件,已办理完结434件,办结率98.6%。

“我们不仅严格执行民呼必应工作各项要求,严格把控民呼必应工作各环节办理质量,同时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主动发现群众诉求、问题隐患,强化问题导向,加大问题解决力度,确保件件有落实。”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秋英说。

今年初,家住鸿鹰街道鸿鹰社区的杨雪民将一面写有“社区好书记 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到鸿鹰社区。57岁的杨雪民2014年在帮村民耕种时拖拉机侧翻,造成腰部神经受损,后鉴定为残疾二级,失去劳动能力,平时走路需借助双拐,家境十分困难。他的儿子在部队服兵役,杨雪民身边无人照顾。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带着生活物品对其进行帮扶。

5月30日,鸿鹰街道翠竹社区上上城小区业主代表将写有“防控一线护人民 疫情面前显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 鸿鹰担当暖人心”等字样的3面锦旗送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手中,感谢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付出。

“这些锦旗饱含了居民对街道工作的肯定和信任,群众的满意是对基层工作最好的鼓励。我们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切身的问题,助推街道民呼必应工作再上新台阶,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鸿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豪说。 


图文: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