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平顶山卫东区:鸿翔社区老人“穿越古代”迎重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929153813_副本.jpg

“看镜头,保持微笑!”9月27日上午,78岁的杨秀萍挽起发髻,穿上漂亮的汉服,大方地站在镜头前,配合摄影师摆姿势。重阳节临近,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与爱心商户合作,开展“敬老爱老传孝道 穿越古代迎重阳”活动。

当天上午9点多,20多位老人坐在鸿翔社区会议室,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将重阳糕一一送到老人手中。当天的重头戏是汉服走秀,老人身着汉服,或娴雅超脱,或美丽端庄,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仿佛瞬间穿越到古代,太美太幸福了!”71岁的刘俊英和老伴儿身着汉服出场后,开心地说。今年是老两口的金婚之年,刘俊英特意让摄影师为她和老伴儿拍下纪念照。

鸿翔社区党委书记张莉说,汉服走秀、行汉礼让老人很开心,有奖猜谜等游戏也让老人玩得很嗨。




文字:平顶山晚报 李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