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光华路街道以考促建强责任提质增效创“五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1207161137.jpg


“创建‘五星’支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只争朝夕的赶考路,也是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走一条强化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艰苦奋斗的长征路。这次模拟验收不仅使我们发现了问题、找准了差距,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意识,形成更为浓厚的创建氛围。”光华路街道光华社区党委书记王延方说。

近日,为进一步确保“五星”创建取得实效,光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刚带领街道班子成员及街道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五星”支部创建模拟验收组,集中精力,对照考评细则,分设7个小组,对辖区4个村(社区)进行了模拟验收,助推各村(社区)“争星夺位”。

抓学习、定职责,基层自评“摸清底数”,先行一步。组织召开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考评标准,安排部署“五星”支部模拟考评工作,围绕“五星”创建五个方面内容,逐项梳理佐证材料,逐条对照自评打分,找出创建工作中的经验成效和短板弱项,针对找出的问题和差距,逐一细化整顿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做到有的放矢。

搞培训、明标准,模拟验收“查准找实”,更进一步。街道成立“五星”创建模拟验收组,并专门邀请区委组织部相关专家对模拟验收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培训,确定标准,结合各村(社区)创建工作自评结果,对照细则不遗漏,狠抓落实不作秀,实事求是不留面,列出各村(社区)问题和进度,条目式提出整改意见,统筹协作推动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创建冲刺工作,将模拟验收的过程转变为推动创建的过程。

提效质、拔高度,总结研讨“巩固提升”,走深一步。 模拟验收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街道“五星”支部创建模拟考评总结会,对模拟验收情况进行通报,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交叉互看,聚焦查摆出的短板、弱项,攻难点,查隐患,堵漏洞,在现有基础上求规范、求突破、求改进,进一步放大模拟验收工作整体效应。鼓励大家谈经验、晒亮点、树典型,激励先进村(社区)稳中求进不松懈,尚未达到标准的迎头赶上不脱节,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

“自‘五星’支部创建开展以来,光华路街道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抓手,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建立‘三重九步’工作法,实施‘五大提升’工程,以‘四个一’经验为着力点,科学研判,聚焦标准,精益求精,着力把短板补上来、让优势强起来,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光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刚说。




文字:光华路街道 李保良 审核:韩彤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