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围绕急难愁盼 护佑特困群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量:


“你们想得可真周到,连药品都给俺考虑到了,谢谢政府。”1月4日,蒲城街道门楼张村特困供养对象王有激动地对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段时间以来,区民政局凝聚救助合力,为辖区30名特困供养对象送去双黄连口服液、退烧药等防疫物品。该区特困供养工作始终围绕供养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展开,确保特困供养对象安稳生活。

按标施保。该区按照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1.3倍的要求,对城乡特困供养对象按标施保,城市年供养标准为18000元,农村年供养标准为7500元,做到集中和分散标准一致,并根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将照料护理标准确定为160元、333元和667元三档。建立监管机制。对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实施明细化管理,建立照料护理台账,强化代养人照料护理责任,确保供养对象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加强安全防范。时刻关注分散供养人员的生活起居,根据天气、季节变换等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到户、到人,并根据供养对象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分门别类进行防范化解,确保供养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该区有特困供养对象30人,去年累计发放供养金41.46万元。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