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我是红十字救护员 我下车看看 ”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量:

 

1月12日上午,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职工、卫东区红十字志愿者何栓岗在中兴路办事,上午10点左右,他在湛北路帘子布东三角区站牌乘上了由东向西的16路公交车,公交车一路向西行驶到开源路湛北路交叉路口西50米处,看到前面一辆两轮电动车倒在马路中央,旁边一名女士在电动车的旁边侧躺着。看到情况,何栓岗急忙来到公交车司机师傅旁边,告诉司机师傅,我是红十字救护员,我下车看看,尽管没有到站牌,司机师傅停车开门让他下车。

他急忙上前告诉倒地女士他是红十字救护员,需要帮助吗,并观察询问情况。女士告诉他前边的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了碰撞,她现在右侧肩膀痛,胳膊不能动,这时候与其发生碰撞的三轮车主也急忙过来了,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行,征询倒地女士同意,何栓岗与三轮车主慢慢搀扶起倒地女士坐在路边道牙靠在安全护栏边。

根据女士所说肩膀疼痛,胳膊不能动,有可能是上臂骨折,按照疑似骨折按骨折处置的原则。何栓岗打开急救包立即用三角巾折成两条布带为女士进行了固定包扎。

随后,又与三轮车主一起把摔倒在地的两轮电动车推到安全地带,嘱咐其锁好,赶紧到医院处置,这才放心离开。三轮车主和倒地女士连声道谢,女士电话告诉家人,幸亏遇上红十字救护员!





文字: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