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繁荣街社区举行“喜迎新春,情暖繁荣”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量:

1月12日,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举行“喜迎新春,情暖繁荣”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包饺子、“新春亲子读书会”、手工DIY、娱乐套圈和网红拍照封面等活动,内容丰富,妙趣横生,邀请社区党员、贫困家庭、失独老人、残疾人和热心居民,老老少少,齐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以一首亲子故事童谣拉开了序幕,绘本老师用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大家讲读了绘本——《斗年兽》,帮助小朋友了解了年的由来,了解了过年要穿新衣、放鞭炮、贴红对联、挂红灯笼等过年习俗。在故事讲读过程中,小朋友积极地参与互动,融入到绘本故事中,模仿年兽的表情,积极帮助村民寻找驱赶年兽的办法。随后,现场通过趣味手工DIY,剪窗花、做鞭炮、套圈等绘本延伸活动。

在活动的室内会场,还没走到就闻到很香的香味,十几位热心的社区居民正在这里包饺子。她们有的负责切菜,有的忙着绞肉,间或还分享一些做饭做菜的经验,热闹得像一家人在准备年夜饭。王阿姨是这个社区的居民,她一早就来了,"每年都来的,一起包饺子很热闹,包好的饺子还要送到独居老人家里去,大家一起过年!"

活动将近尾声,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来到网红打卡封面拍照留念,大家提前感受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氛围。




文字:繁荣街社区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