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办板报宣传党的政策 王怀木坚持了20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116093150_副本.jpg

2月1日,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有着50多年党龄的王怀木又开始手写黑板报了,一些小区居民上前围观。“每天到门口看板报已经成了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社区居民赵阿姨说。

今年75岁的王怀木1970年入党,现在是卫东区安培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2003年退休后,他看到有志愿者为居民办黑板报、让大家及时了解党的政策的新闻后,便萌生了办手抄黑板报的念头。

刚开始,王怀木在湛河彩虹桥下写黑板报练手,定期更新一些时事新闻。那时人们并不看好他的做法,觉得他不可能坚持下去,老伴儿也劝他“少操点儿心”。可王怀木很较真儿:“只有退休的年龄,没有退休的共产党员。”

事实上,他坚持了下来,而且一坚持就是20年。为了把手抄报办好办精,他总是先在家里看新闻、上网查阅资料,自己还订阅了党报报刊,把需要的资料记录在笔记本上备用。每出一期黑板报需要两个小时,每周一期,从未间断。

从党的二十大开幕起,他就一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的就是通过黑板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送进千家万户。这些板报图文并茂、内容详实、通俗易懂,深受居民喜爱。

20年来,王怀木办理了近1000期黑板报,用掉了1万余根粉笔。他充分诠释了一位优秀党员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尊重和赞扬。

王怀木坦言,作为党员,退休后发挥余热、做点事情是应该的,“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把更多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出去”。



图文: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