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猜灯谜、剪窗花、做“汤圆” 萌娃报到闹元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量:

1.jpg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团团圆圆又一年••••••”2月5日上午9点,刚走进五条路小学,就听到朗朗读书声。当天,学校组织举办“欢乐闹元宵”活动,三(5)班同学们正在进行诗歌朗诵表演。上午8点半,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学校。

2月5日是我市小学开学报到的日子,恰逢正月十五元宵节,不少学校组织了有趣的庆祝元宵节活动。“快看快看,这不是含羞草吗!”今年8岁的时雨轩是五条路小学三(5)班的一名学生,在班里举办的猜灯谜活动中,看到“有个小姑娘,身穿绿衣裳,碰她就低头,一副害羞样。(打一植物)”的谜面,她脱口而出。

当天,三(5)班教室四周、屋顶挂满了小灯笼,窗户还贴着窗花,黑板上写着“我们节日——元宵节”,四周围着生肖兔和烟花等图案,节日气氛浓厚。每个小灯笼下面都有灯谜,孩子们兴趣盎然。活动中,班主任老师高秀丽向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源和风俗,并带领孩子们用橡皮泥制作“小汤圆”、剪窗花、制作灯笼,还进行了猜灯谜、才艺展示等活动,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欢笑。“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我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时雨轩说,她希望每天都能过节。


2.jpg




图文:刘蓓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