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劳动监察助力讨薪维权 农民工暖心送锦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414162623.jpg

“持正义秉公执法,为农民工讨薪维权”,4月14日,卫东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了壹号公馆项目的工人送来的锦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秉公执法,我们就不能拿到工资,非常感谢你们卫东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各位执法人员。”几位说着东北口音的工人代表们激动地说道。

2023年4月6日卫东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碧桂园壹号公馆多名农民工投诉后,迅速开展调查,对案情进行详细了解。经查,吉林省24名农民工于2023年2-3月期间在碧桂园壹号公馆工地从事内粉工作,因公司流程繁琐,导致工人工资无法及时发放到位。案件查实后,办案人员立即行动,按照快速处置、调解优先的原则,一方面组织劳资双方就工资数额进行核实确认,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总承包方就拖欠工资一事进行沟通协调。经过多日多次沟通,阐明其中利害关系,告知公司应承担的工资清欠责任。最终,在办案人员的督促下,该建设公司将所欠工人工资10万余元发放到农民工手里,让民工兄弟安心回家。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卫东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2022年来共接待劳动者来访366起,帮助974余名劳动者追回欠薪987余万元。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不断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从速从优解决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好劳动者权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人社局 段续  审核:姚彩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