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山顶公园南侧区域成为网红打卡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531083911.jpg


“这是我5月26日拍的视频,发到抖音上仅一天时间浏览量已超过10万。”5月30日,在山顶公园南侧的平山•烟云阁内,平顶山市东润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兵开心地说。

沿着砖石小径走进烟云阁,里面芳草萋萋、繁花似锦,茶餐厅、星空房、纱幔房依次排开,幽静舒适。“原来这是荒地,碎石成堆,东润公司平整后铺设了整体草坪,移栽花木,将把此地打造成为集露营、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便民服务旅游目的地,让市民尽享城市后花园的优美风光。”卫东区北环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井平生说。在烟云阁的南部则是时光小院,里面建有崭新的露营房、纱幔房,并配有沙池、滑滑梯等儿童娱乐项目,穿过蔷薇花廊就来到星光舞台,可表演能蹦迪。“这两个项目4月22日开始建设,目前已经完工,公司聘请了专业餐饮单位运营,马上就能够试营业。”李小兵说。

“项目运营后,肯定会有一些游商散贩前来,为了规范他们的经营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公司在两个项目之间建造了临路商铺,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李小兵说,在商铺后面还建有停车场,能停车80余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游。

近年来,卫东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全市文旅康养城建设机遇,主动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推行“区域资源整合+拓展平台公司多元化经营+壮大平台公司资产”模式,引导区平台公司积极参与山顶公园项目建设,对山顶公园南侧区域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已铺设柏油路面近2万平方米,并建设了旅游观光人行道、大型停车场等配套功能设施,打造生态旅游景观走廊,有效改善了区域形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在山顶等你’文化墙已经成为市民的网红打卡地,每天都有市民驱车前来打卡拍照,人气很旺。”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可说,“下一步,卫东区将聚焦生活、生态两大板块,在山顶公园南侧区域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在丰富城市功能的同时,更好地满足市民的精神需求,有效提升市民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