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驻村第一书记奋战一线 做好夏粮“抢收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531092201.jpg


“三夏”生产农时紧、农事重,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是当前最为关键的一项重大任务。针对近期多雨天气,东高皇街道高皇村第一书记依托村党组织战斗堡垒,成立夏粮“抢收”党员突击队,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麦收,热火朝天地开展“三夏”抢收抢种工作。

“这两天腿疼得厉害,地里的麦子收不成了。第一书记知道后,一大早就带着党员们拿着镰刀过来帮我家收麦,真是帮了大忙了!”5月31日,卫东区东高皇街道高皇村村民张国西激动地说。张国西今年 62岁,是高皇村庆庄组老党员,孩子长期在外务工,家中缺乏劳动力,为了家庭多收入一点,张国西和老伴在桃园旁边种植了一亩多小麦,但是因为地势坑洼,农机进不去,眼瞅着麦子已经成熟,看着大家都忙着收割,老两口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驻村第一书记和佳佳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她立即带领夏粮“抢收”党员突击队到麦田,大家挥起镰刀,齐心协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终于将小麦抢收完毕,及时解决了群众心头的一件大事。望着刚收获的籽粒饱满的小麦,驻村第一书记和佳佳说:“到群众中去,从小事做起,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基本前提。夏粮一天不到手,一刻也不放松,近期阴雨天气不断,收麦如救火,抢收小麦是我们面临的头等大事,我们要加紧排查困难群众,做好帮扶,及时做到颗粒归仓,不误农时。”

据介绍,为确保“三夏”安全生产,高皇村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统一思想,以党建为引领,周密部署“三夏”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广播宣讲、发放明白纸等方法,大力宣传秸秆还田、农机使用安全、用电安全、防火措施等安全生产知识,全力以赴助力群众夏收夏种工作,有效解决群众在“三夏”大忙中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夏”生产有序推进,真正把驻村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通讯员:和佳佳  审核:董兵杰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