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实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校·区共建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

3.JPG


遍地金黄麦浪连,穗花香气蕴丰年。6月2日下午,当丰收的喜悦跃然心头之时,平顶山市教体局家教讲师团、卫东区教体局、卫东区海棠社区联合举办的卫东区“小手拉大手”校·区共建家庭教育讲座在卫东区实验小学会议室举行。卫东区教体局社教办主任宁俊民,海棠社区书记陈腾龙,海棠社区第一书记杨新新,国家级家庭教育高级讲师许晓慧,卫东区实验小学校长郭国涛出席会议,一至六年级家长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校业务校长赵淑丽主持。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许晓慧主讲,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给孩子成长的力量》为主题的视听盛宴。

讲座开始,许晓慧带领家长们进行了“谁最棒”的心理小游戏开始,交流感受,放松心情,进入高效学习状态。她用真实案例、故事分享、角色扮演、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分享育子良方。

许晓慧邀请家长上台用心理学中的雕塑技术,为大家展示了面对问题时不同的处理方式会有不同的结果,父母应当努力为孩子营造和谐温馨、书香浸润的家庭环境,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接着,许晓慧分享了自己真实的案例,让家长们懂得跟孩子说话要注意技巧,爱是需要表达的,家人是需要彼此温暖的。

同时,还要教会孩子尊师重道,只有家校携手,才能共育英才。并号召家长们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用自身的行为为孩子做好榜样。随着许晓慧校长循循善诱的引导,家、校之间形同最铁的同盟军,成为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伴随着深情的音乐《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全体家长自觉起立,面向教体局教育工作者、学校领导、老师深鞠一躬,真诚地说道:“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此情此景,感人至深。相信每一位家长都会永远铭记这难忘的一刻,珍惜老师与家长的这份情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全力配合学校、支持老师,形成教育合力,成就孩子美好的未来!

整场讲座气氛非常热烈,家长们积极互动,认真记录,许晓慧校长通过与家长们轻松愉悦的游戏互动,潜移默化地将家庭教育理念深入家长心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震撼的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引发了大家对自身教育的思考,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我国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曾说过“家庭者,人生最初之学校也。”家庭教育伴随人的一生,影响人的一生,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通过本次讲座,家长们深有感触。今后,学校会继续坚持家校合作,与家长一起共同为孩子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字:王璐  审核:郭国涛  图片:侯自龙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