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强自管 优治理 解难题 卫东区全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

20230604120300855585_new_副本.jpg

“你好,刘主任,由于连续雨天,加上咱小区居民楼顶有人种菜,我们家天花板都发霉漏水了。”6月4日,家住广电家属院的周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通了广电小区“红色议事会”刘杰主任的电话。

“广电家属院建成于1998年,由于单位改制等诸多因素,小区管理较为混乱。去年5月,我们组建了‘红色议事会’,先后解决了居民供暖、区域停车、楼道照明等群众关切的13个问题。”刘杰说。

“刘杰是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后勤服务中心职工,同时也是园丁社区的在职党员,像他这样的在职党员广泛活跃在32个‘红色议事会’中,先后协助解决矛盾纠纷、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90余件。”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园丁社区党委书记司永年说。

“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卫东区聚焦破解小区治理难题,明确“五星”创建、居民诉求、“民呼我应”三大类议题,按照为民办事、立足实际、解决问题三大原则,建立优化了社区党组织+物业+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机制,先后解决五一路街道康复街社区众福居小区楼道美化、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建设路街道黄楝树社区同乐街管道堵塞等问题50余个。

卫东区建立网格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制定出台了《网格员“积分定优 阶梯晋级”激励办法》。该区紧扣“实用、适用、受用”原则,根据网格工作实绩定期对网格员进行考评,对不称职、不胜任的给予谈话、调整。今年以来,杨晶晶、徐晓菲等150余名网格员获评优秀。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卫东区聚焦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打造共建共享社区为目标,通过‘核心在支部、力量在党员、主体在群众’的工作理念,不断推动社区精细化管理,以小投入释放大能量,用微治理撬动大民生,打造了具有烟火、文化、人情味的‘三味’社区,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卫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学锋表示。

   


文字:朱江淼  王奕丁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