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城市管理局巧用学习强国 助推学习新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606173129.jpg


“今天,你学了多少分?”“你今天学习强国了吗?”卫东区城市管理局的党员们正拿着手机,分享他们今天学习强国平台战况。自“学习强国”APP正式上线以来,功能强大、内容丰富、设计科学、操作便捷的软件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学理论、做试题、看视频、晒“积分”成了大家日常交流的高频词汇,每天打卡“学习强国”,线上线下学、随时随地学,成为了全体党员的“新时尚”。

6月6日下午三点半,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刘亮才主持会议并领学了“每周一练”两题及《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一文,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发展至高、服务至善的“实干”理念。

为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局党组在会后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会上,局党总支副书记姚超对学员总数、党员参与率、学习排名进行通报,大家就学习方法、学习内容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等相互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和答题技巧,会议室里充满了热热闹闹、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截至目前,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学习强国平台注册总人数为132人,其中党员注册人数82人,党员注册率96.35%,当日参与度67.42%,日人均学分达24.7分。由学习管理员每月定时登录后台统计积分排名前五名和后五名,分享至微信党建群,前五名按照局里的奖励机制进行奖励并表扬,后五名提出批评,对于不上线的学员给予全局通报,让学习强国之风吹到支部的每个角落。

下一步,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将不断开拓“学习强国”运用新举措,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丰富的学习内容和资源,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员自觉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干事创业的“加油站”,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日常工作的动力,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市管理执法领域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30606173645.jpg




文字:牛梦迪  审核:姚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