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鸿鹰街道翠竹社区:旧棚换新颜 “五星”创建让停车放心又安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量:

“看着小区修整后的车棚,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不仅解决了电动车停放问题,以后充电也方便了,小区的整体环境看起来都整洁了许多。”卫东区鸿鹰街道翠竹社区居民陈大哥说。

据悉,鸿鹰街道翠竹社区新领秀·东方明珠小区内的非机动车停车棚因建造时间早,存在线路老化、棚顶石棉瓦破损、雨季漏雨频繁等严重问题,且现有车棚数量少、停放面积小,与小区内3000多辆非机动车停放供需不匹配,造成供不应求、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为解决此问题,翠竹社区联合物业对小区内破损较严重的车棚进行了全新改造,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车棚安装了更为安全的自动断电充电桩,并增设多个开放式自助充电车棚,大大方便了居民停车充电。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翠竹社区本着“社区是一家,建设靠大家”的工作宗旨,在各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帮助下,共建共驻共享,借力借资开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服务形式,方便于民。

近日,翠竹社区又联合多方力量,启动车棚翻新改造计划。新车棚升级改造后加装了20台智能充电设备,车主可以通过“一键扫码”的方式充电,操作起来非常便捷,价格亲民。如今,走进已完工的车棚,外观干净整洁,标识分明,车棚内车辆摆放有序。翠竹社区一系列的便民措施,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收获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保障新车棚规范运转,社区将汇聚民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由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及物业组成管理小组,每日对车棚及周边进行巡查,确保充电桩、监控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对不按秩序停放、乱堆杂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为社区居民的非机动车提供整洁有序、方便贴心的停放条件。

“我们将锚定‘五星’支部创建目标,以钉钉子精神,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鸿鹰街道翠竹社区书记周琪表示。



文字:鸿鹰街道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