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临时物品存放点让楼道井井有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量:

“以前,楼道里乱停电动车、自行车,乱堆破纸箱、空油壶等乱七八糟的废品,把路都给堵了,现在有了临时物品存放点,楼道干净多了,我们放东西也方便了。”9月12日上午,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鸿翔东院小区83岁的居民王秀琴说。当天,她与邻居聊完天回家,顺手将小板凳放进楼道新设立的临时物品存放点,不用费力把小板凳带上楼,也不影响居民通行。

在鸿翔东院小区,每栋居民楼的一楼楼梯下面都设立了一处临时物品存放点,里面摆放着居民临时存放的滑板车、小凳子、轮椅等物品,井然有序。

“这些东西经常用,搬上搬下很麻烦,现在放这儿省力又省心。”家住6号楼的居民冯女士说。她7岁的小孙女爱玩滑板车,以前玩耍后上楼回家,她都要一手牵着小孙女的手,一手拎着滑板车。现在,临时物品存放点让她免去了拎着滑板车上楼的烦恼。她说存放点不允许存放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和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超大件的物品以及杂物,也禁止停放自行车、电动车。社区安排专人巡查,并负责打扫存放点的卫生,并将存放物摆放整齐。

鸿翔社区党委书记张莉说,小区居民楼楼道内杂物堆积,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不仅侵占公共生活空间,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鸿翔东院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共有16栋居民楼700余户居民。过去,为保持楼道整洁,社区与物业联合,定期对楼道内乱停的车辆及杂物进行集中清理。他们在清理过程中发现,由于小区内中老年居民较多,居民楼较高,又没有电梯,不少居民为了省事,就习惯将家里的滑板车、小童车、轮椅、小推车、小桌子、小凳子、扫把等随手扔在楼道内,给社区日常管理带来很多不便,居民自己进出也绊腿不利索。

“清理楼道杂物,不仅要‘堵’,而且要‘疏’,要充分考虑居民的实际需求。”张莉说,今年8月下旬以来,社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后,把各楼一楼楼梯下的闲置区域划定为临时物品存放点,不仅方便了居民,也让楼道环境整洁了许多,受到居民的一致赞誉。




文字:李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