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市妇联“呵护你的美”健康关爱行动走进卫东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915171354.jpg

“这次的活动太好了,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检查身体,服务真是好到家了”。刚刚参加完义诊的社区居民黄阿姨喜滋滋地说。9月15日上午,卫东区妇联联合市妇联,邀请市四院医学专家在东苑社区开展“呵护你的美”宫颈癌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旨在普及宫颈癌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

在讲座中,医院专家首先介绍了宫颈癌的发病原因、早期症状及预防措施。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定期筛查和及时治疗来降低宫颈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参会的女性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宫颈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义诊环节,医生们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测血压、心电图、彩超等服务,还为有需要的女性居民提供了乳腺科和妇科咨询服务,并针对每位居民的健康状况,给出了专业建议,提醒她们关注自身健康变化,及时就医。同时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现场教学,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宫颈癌讲座及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社区女性对宫颈癌的认识,还为她们提供了专业的健康服务和关爱。下一步,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更多有益于女性健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为辖区女性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区妇联 赵炎 审核:季艳华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