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弘扬清廉家风 共建最美家庭”——卫东区表彰一批“最美清廉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920102656.jpg


“家庭是廉政建设的一道重要防线,今后我们家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好清廉家风,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工作上相互激励、相互提醒,始终筑牢清廉家庭防线……”9月20日,卫东区妇联在葡萄园社区举办“弘扬清廉家风 共建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并揭晓卫东区最美清廉家庭名单,受表彰的清廉家庭代表高海晓在发言时说。

据悉,此次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活动,按照崇廉尚德、爱岗敬业、崇俭戒奢、孝老爱亲的评选条件,采取社区(村)、单位推荐,组织审查,群众评议相结合方式进行评选,经过层层筛选、公示,最终评选出12户最美清廉家庭。受表彰的清廉家庭典型既有从严治家、践廉守廉的实践者,有作风正派、崇廉助廉的倡导者,还有廉洁持家、传承文明家风的模范榜样……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家庭和睦,家风严明。

活动中,清廉家庭代表和妇女工作者们集中观看了清廉家风主题微视频《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家》,认真聆听市、区清廉家庭代表胡玲满怀深情地讲述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护家的廉洁家风故事,参观了葡萄园社区党员教育中心的清廉家风场馆,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活动,传承清廉家风,根植廉洁理念,让“尚廉”“助廉”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并广泛传播。

“清风正气,离不开清廉家风滋养,离不开每一个家庭的参与。”卫东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区妇联将持续以清廉家庭建设为抓手,以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培育新时代清廉家风,助力涵养清风正气,带动更多家庭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让家庭成为每个成员廉洁温馨的港湾。


微信图片_20230920102657.jpg




文字:龚莹 审核:季艳华 摄影:王若旭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