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点亮“幸福和谐星”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量:

10月28日,在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优越社区优越花苑小区,被评为社区“孝老爱亲”代表的史景霞女士正在和大家分享她的心得体会,“照顾婆婆我有秘诀,就是把婆婆当成亲妈,抽时间多陪老人聊天,别嫌麻烦、不要计较,才能家庭和睦幸福”。 近日,优越路街道优越社区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对社区孝老爱亲代表、优秀楼长、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集中评选颁奖,积极营造孝老爱亲、守望相助浓厚氛围。

近年来,优越路街道以点亮幸福和谐星、提升群众幸福感为抓手,按照社区各自特点,合理规划民生服务、协商议事、阅读休闲等区域,让前来办事的居民感受到的温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康养模式,高标准推进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整合现有资源,引进社会专业力量,优化居家养老服务,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聚焦辖区老年人生活需求,整合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常态化开展主题生日会、孝道文化传承、健康讲座等活动,打造天天有笑声、月月有主题的浓厚氛围,不断实现为民服务定制化、精细化。

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卫东区以提升服务保障、建设幸福和谐社区为目标,把高效服务群众、提升居民幸福感作为着力点,深入实施党群服务中心升级行动,按照一有七中心一站建设标准,合理划分政务服务、党群活动、综合治理、协商议事等功能区域,精准对接满足辖区党员群众的多元需求。聚焦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过做实四级基层党组织架构、完善五长一员工作体系,主动上门为高龄老人、特殊人群提供政务帮代、医疗帮代、缴费帮代、为老帮代等便民服务,推动网格治理从有形覆盖有力服务。立足辖区群众需求,整合共驻共建、红色物业、平安防控、社会组织等多元资源进网入格,发动辖区党员、居民、大学生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政策宣传、慰问帮扶、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让群众真正从五星支部创建中收获幸福感。




文字: 朱江淼 樊宗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