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区人社局帮助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1201111238.png

“谢谢各位同志,真的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一年的血汗钱都在这里了”海上壹号院农民工代表兰长寅激动的握着主办工作人员的手不住地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12月1日,海上壹号院农民工代表兰长寅和班组其他工人将印有“尽职尽责,执政为民”和“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的两面锦旗送到卫东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感谢卫东区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帮助解决欠薪问题,才能让工人们都安心过年。

一声感谢表达的不仅仅是农民工的感谢之情,更是对卫东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态度的最好评价与肯定。今年以来,卫东区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充分发挥监察执法作用,2023年共接待劳动者来访410起,帮助910余名劳动者追回欠薪600余万元。立案17件,移送法院强制执行15件,卫东区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接收线索400条已办结400条,办结率100%。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受理欠薪案件9件,已办结9件,办结率100%。接收市长热线投诉346条和网民留言17条,均已全部完成办结,办结率100%,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卫东区人社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不过午、事不过夜”的紧迫感,聚焦重点、提前发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图文:卫东区人社局 曹瑞 审核:姚彩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