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喜乐馒头” 鹰城最暖的馍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喜乐馒头售卖摊点 罗通摄影.jpg

这个初冬,鹰城人的朋友圈被一个馒头刷屏。小小的馒头,虽然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主食之一,但这对于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工人镇街道东湖社区“喜乐之家”馒头工坊从事辅助生产、销售的多名精神障碍患者来说,馒头同样是他们生活中另一种意义上的必需品——以馒头为切口,在专业社工的陪伴和辅导下,他们封闭的世界得以再次与外界相连,逐渐重拾信心,恢复生活能力,融入社会。

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更好地服务精障群体,进一步扩大患者受助面,推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可持续发展,卫东区民政局经过前期调研、实地走访,拟在原有摊点的基础上增设9处新的馒头销售点位,包括东环路街道月台河社区梅化小区附近、东环路街道十矿家属院、建东小区、黄楝树社区等,后期运营过程中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喜乐馒头”现有的7处售卖摊点位置分布在卫东区和新华区。卫东区:东工人镇街道东联社区南门口(临平安大道)、东工人镇东湖社区东湖花苑西区东北门(临十二矿路,俗称东湖社区老小区)、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康馨花园小区门口(临矿工路);新华区:光明路街道建设街社区光明小区门口(矿工路西段市体育运动学校对面)、矿工路与长青路交叉口金篮子超市对面、三七街与团结路交叉口、三七街三环佳苑小区门口。馒头统一为绿色箱装,箱子上印有“喜乐馒头”字样。

据卫东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张红杰说,喜乐馒头工坊项目的目的不在挣钱,而是为了让有一定劳动能力的精神障碍患者参与其中,提升他们的生活信心,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让他们有事干,心里有牵挂,帮助他们从家里走出来,重新回归、融入社会。”

 微信图片_20231201153829.jpg

 

 

文字:王京普 摄影:罗通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