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提升急救素养 护佑大家安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


1701680171725.jpg

生命只有一次,但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掌握急救知识技能可以自救、互救,守护大家生命安全,具有深远意义。时值今冬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为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12月4日上午,卫东区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市直机关医院)走进国大药房,开展“救在身边  生命教育”——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企业活动。

“心肺复苏分判断、呼叫、胸外按压三个步骤,首先要判断周围的环境是否安全,急救对象是否心脏骤停……”培训中,中国红十字会高级救护培训讲师何栓岗通过图文知识、动画PPT、问答环节、现场演示等趣味形式,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AED的使用方法等日常急救技能,以及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常见病症现场处理等,并用模拟人进行示范演示,现场的165位员工认真听讲,踊跃参与。

“多一个人懂得急救知识,就有可能为大家以后多争取一次生还的机会!”参训员工表示。

下一步,卫东区红十字会将引导更多人学习急救,学会急救,敢于施救,进一步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覆盖面。





图文:窦海霞  何烨宁 审核:张业凯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