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光华路街道:便民疏导区 展现“文明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量:

127日,卫东区光华路街道便民疏导区内人来人往。咱们这儿离市区远,我平常买菜都是来这里。和以前相比,现在这里的环境真是好太多了。像往常一样买菜的光华社区居民贾秀婵是这个市场的常客,也亲眼目睹了该疏导区的华丽蝶变。

小小菜篮子,关乎大民生。该街道便民疏导区基础设施陈旧,飞线凌乱现象突出,整体形象与文明城市标准差距较大。为了改变现状,该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大资金投入,组织多方力量,对便民疏导区进行提档升级。

多方聚力提硬件。该街道立足市场商户和社区居民需求,先是集中力量对凌乱飞线进行捆扎梳理,接着对老旧墙面进行重新喷涂,并统一对商户门头进行更换。同时,在疏导区东侧出入口增设志愿者服务岗亭,升级为民服务功能,提供热水、针线包、小药箱、公平秤等便民服务。

看着这里的环境在一天天变好,别提心里多开心了,来这里就像逛超市一样,心里可美了。贾秀婵说。

完善机制强软件硬件升级完成了,如何在软件管理上持续发力?该街道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提出四看一抓工作机制,督促疏导区内商户严格落实好门前五包。此外,还设置文明经营诚信榜,设置红黑榜,定期评选并将结果公布在文明经营诚信榜公示栏,激活商户文明细胞。同时,该街道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日常巡查,发现并清理小广告20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50余处,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百余次。

为保证食品安全,该街道在便民疏导区东侧入口处设置了蔬菜检测公示栏,每天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让大家买得安心、买得舒心。现在咱这市场不仅环境好,而且买东西放心。中国平煤神马八矿退休职工桓朝安说。

下一步,光华路街道将继续坚持有解思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探索便民市场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居民的菜篮子展现出文明范、幸福感。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艳鸽说。

 

 



文字:任思源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