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感受文化魅力 品尝农家饭菜 卫东区创新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量:

小朋友们正在品尝农家饭 朱江淼提供.jpg

孩子们游走在清代古建筑之中接受着传统文化的熏陶,在农家灶头前翻炒刚采摘的蔬菜······12月12日,卫东区蒲城街道门楼张村人头攒动,来自平顶山小福院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此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在研学过程中,沉浸式的乡村体验让小学生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亲近乡村。他们在老师带领下,踏进清代民居古建筑群落,伴随着生动的讲解,了解该村张氏先祖兴办义学、教化育人、传承家风的优秀文化;走进农家门,体验最原生态的农村生活;吃农家饭,品尝原汁原味的农家风味;享农家趣,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享受美好时光。通过活动,师生们感受到富有本土特色的乡村风情和历史文化,以及乡村振兴推进中门楼张村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今天来到村子里特别开心,我学习到了历史文化知识,感受到了文化魅力,我还和同学们一起做油饼、摘青菜,在享受劳动果实的同时,也养成了吃苦耐劳的良好习惯。”崔文哲小朋友说。

近年来,卫东区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创新推进各类文旅研学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市建设文旅康养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文: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