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卫东区启动特困供养对象“暖居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量:

12月13日上午,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把崭新的沙发、茶几、冰箱、洗衣机及床上用品等送到了蒲城街道门楼张村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王有的家中。看着修缮一新的房子和这么多家具,73岁的王有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新房子一搬,高兴不高兴呀?”工作人员问。

“可中,可中,再没有恁高兴了!”老人满意地说。

为扎实提高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生活质量,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居住环境,卫东区民政局紧紧围绕分散特困供养对象需求,正式启动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居家照料服务“暖居行动”,不断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暖居行动”实施前期,该局聚焦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联合相关街道民政、社区(村)工作人员,经过深入排查,摸清分散特困人员具体生活需求,筹集资金6万余元,为辖区12户分散特困供养对象量身打造个性化照料服务,不断提升其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

为把“暖居行动”落到实处,该局制订了《卫东区分散供养照料护理服务规范》,对失能半失能的特困供养人员,强化监护人履行监护监管责任,街道、村、监护照料服务人与每个特困供养对象签订“3+1”监管监护协议,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四方权利义务,明确街道办事处、村委会的监管内容和监管责任,明确监护照料服务人的监护内容和监护责任,确保监护照料服务措施的有效落实。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针对排查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责任落实到人。深入特困供养人员家中,为他们送去棉被、棉衣等生活必需品,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