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这儿有一种雷锋精神叫“光速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量:

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员正在为居民义务量血压、测血 朱江淼 提供.jpg

“嘿,这三两下就修好了,谢谢你啊。”3月5日,在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光华党群文化活动广场上,社区居民桓朝安拿着刚刚修好的热水壶高兴地向义务维修家电的黄志刚道谢。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日”,光华路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黄志刚是光华社区居民,在社区内开了一家电器销售服务点,有着一手修电器的好手艺,平日里生意不错,但当天他毅然关了自家的门店,带上修理工具一早就来到了社区,拿着扳手、锡焊、螺丝刀等全套工具为居民义务修电器。他仔细地拆解、焊接、检测,周围的人看得眼花缭乱。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员也带着电子血压计、血糖测试仪一大早来到了广场,为居民义务量血压、测血糖。不仅如此,医务人员还根据每个人的测量结果,及时给出针对性的用药指导与饮食建议,叮嘱得非常仔细。蓝天救援队员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应急急救知识讲解引得现场一阵阵欢笑,居民们也跃跃欲试,现场热闹非凡。免费“理发店”也在紧锣密鼓的营业着,理发师摆好桌子、凳子,铺上围布,根据居民不同的发型需求,为群众送上贴心的服务。

同时,该街道还组织光华学校学生来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大家扫的扫、擦的擦,屋内焕然一新。“一进门就开始干活,孩子们辛苦了,快来吃点儿糖。”87岁的独居老人陈巧玲显得很高兴。

据了解,去年7月,该街道以“便民无极限 服务零距离”的理念推出了“光速办”服务品牌,用于彰显为民服务的“光华速度”。该街道对资源进行整合,把核酸检测小屋改造成党群综合服务点,为居民提供相应的服务。截至目前,该服务品牌累计办理政务服务1500多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帮助青年就业30人次。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熠熠生辉,下一步,光华路街道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打造‘光速办’服务品牌,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工作新机制,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点燃志愿服务热情,弘扬志愿服务新风范。”光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刚说。





图文:朱江淼 任思源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