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敞开校园大门 架起家校心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1.jpg

为了加强家校沟通,携手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新华路小学教育集团明珠校区于3月22日上午开展了“敞开校园大门,架起家校心桥”五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了解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感受学校优越的办学条件和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随堂听课,直击孩子成长的第一现场,零距离感受孩子在学校的成长点滴。

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家长们深入课堂,近距离领略不同学科的课堂魅力,全方位了解自己孩子的课堂表现。老师们巧妙的教学设计、生动的教学语言、有趣的教学环节,吸引着孩子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师生精彩的课堂互动,获得了家长们的肯定与赞誉。

课后,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孩子们新学期行为规范、学习情况的进步给予表扬,同时针对课堂上的不足、家校如何配合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课间,家长们走出教室,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操场,感受学生阳光大课间的朝气蓬勃,并参观了学校的多彩社团活动室、学生午休室以及鼓号队员认真训练的场景。

最后,家长们与学校部分教师齐聚一堂,面对面地沟通,家长们对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校长许晓慧对家长们的疑问进行了细致地答疑解惑,听取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并恳切希望家长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家校共育,促进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

为了更好地做好家校共育的指导,许晓慧校长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亲子沟通的正确方法指导,家长们通过聆听讲座,学到了许多有效的沟通技巧,收获满满。

短暂的相约,温暖而有爱;教育的力量,源远而流长。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既是一次成长的陪伴,也是一场用心的沟通,给予孩子们的是无尽的快乐,留给家长们的是无穷的回味。以爱相约是教育的开始,共育未来是责任的邂逅。明珠世纪小学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与家长朋友们一起携手同行!

 3.jpg
许晓慧
校长与家长面对面沟通

2.jpg


 

 






文字 :潘花颖 摄影 :屈会珂 审核 :吴亚柯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