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卫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新入职教师语文微型课展示暨高沛沛名师工作室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329085428.png


3月27日,卫东区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组织了“卫东区新入职教师微型课展示暨高沛沛名师工作室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来自全区各校的28位新入职语文教师进行了微型课展示。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卫东区教育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共青团卫东区委兼职副书记周军洋、卫东区教育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雷锋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高沛沛、卫东区教师发展中心张中华老师、闫利滑老师,同时特邀卫东区各个学校的业务校长,作为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活动由雷锋小学教育集团教科研主任韩晓娜主持。首先,周军洋了《仰望星空,心怀梦想》的主题讲话。从两方面嘱托青年教师:一要有仰望星空的勇气和坚持;二要有脚踏实地的坚持与毅力。为人师者,要有自己的教育“偶像”,坚定理想和信念。在工作中,寻找好人生坐标,有“知难而进”的育人决心,有“咬定青山”的育人热情,有“志向高远”的育人情怀,有“立志报国的育人理想。只有俯身倾听孩子心声,才能真正做好教育。发自肺腑的教育箴言,激励了青年教师“努力扎根,向上成长”的勇气。

接着,28位新入职教师从不同年级、不同课型、不同风格、不同角度,进行精彩纷呈的展示,显示出卫东教育春天般的勃勃生机。专家评委针对每个教师的展示课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教师队伍是建设教育强国的第一资源。卫东区教师发展中心夯实“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尤其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以专业培训、青蓝工程,课堂展示、微型课展示等新颖接地气的培训方式,以赛促训、赛中有训,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一位位新入职教师正如那点点新绿,用扎实的学识,敬业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快速成长,不断展示着教育青春的亮丽装扮了卫东区这片教育沃土,装点了鹰城教育的无限风光!





文字:韩晓娜 审核:周军洋 摄影:柳泽 李书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