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86
信件名称: 葡萄园社区封闭措施亟需改进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0-03-09
信件内容: 区领导你好: 目前全市上下防御疫情是重中之重,政府采取社区封闭,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是正确举措,但实施当中还有需要改进之处,特此提出一点建议: 当前,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积极落实封闭社区的部署,已经派专人在白银路两端设立疫情检查站并设置了阻拦绳索,虽然机动车辆进不来但人员照样在道路上自由出入,防御效果不明显。尤其是白银路上有两个家属院:路北是皮件厂家属院,路南是卫东区第一建筑公司家属院,这两个家属院从来就没有门卫,人员从来都是随便出入,无人管理。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为阻断疫病传播途径,区政府就应该督促管理这两个家属院实行封闭,像邻近的市国税局家属院一样,实行封闭管理,有专人在门口设岗,悬挂警示标志,并禁止非本院居民进入。只有这样做,才能真正起到社区封闭管理,彻底切断疫病传播途径的作用!严格保障家属院居民的安全健康!而不是仅仅在马路上设立检查站却忽略了家属院的封闭管理。 请区领导及时考虑!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卫东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3-10
回复内容: 区卫健委回复: 网民朋友,您好!经了解,葡萄园社区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白银路、黄金路采取使用围挡封闭三个出口,只留白银路东口一个出口,并在该出口设立24小时专人负责疫情防控服务台,禁止小区人员出入,真正做到了对小区施行封闭管理。 针对封闭区域内无门卫看管的庭院,社区发动院内党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在门口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台,严防外来人员入内,组建巡逻队伍定时在封闭区域内各个家属庭院进行巡逻、宣传、劝阻居民不出门,确保居民不出庭院,非本院居民禁止入内。 下一步,我们会多方听取群众的意见,并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高要求,不断查缺补漏进行改进完善,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7038771。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