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卫东区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卫东区:推进“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量:

7月30日,从卫东区金融工作局传来消息,该局和平顶山卫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东农商行)近日印发了《卫东区“卫您融”系列活动——“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该局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在辖区带村街道开展“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使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力量。

按照《实施方案》,卫东区将积极组织农户参与授信活动,对于信用状况良好的农户做到应授尽授,2022年底各村农户授信覆盖率在50%以上,2023年6月末农户授信覆盖率在80%以上,2023年底农户授信覆盖率达到100%,累计授信金额达到10亿元。

“‘整村授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措施,是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的有效途径。”卫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飞说,卫东农商行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帮助群众用好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资金需求问题,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引导、宣传工作,主动与金融机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及时提供产业项目等相关信息,努力推动普惠金融在卫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