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卫东区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卫东区叫响“卫您办”营商服务品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朱江淼)9月9日晚,卫东区委常委会会议在土寨沟村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召开,专题研究半导体项目、逍窑妙境高端民宿度假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半导体项目是卫东区谋划推动转型发展的拳头项目,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逍窑妙境高端民宿度假区项目是该区打造全域旅游的标志性、示范性项目之一,占地约2000亩(1亩≈666.67平方米),充分利用土寨沟村及周边战备粮库、红石寨、烧砖窑、乡村民居、采石场等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创意打造融合工业风、田园风与自然风的文旅场景。

今年以来,该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优环境、促提升,叫响“卫您办”营商服务品牌,推动了一批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服务员”,这是“卫您办”的核心内涵,也是卫东区对企业的服务承诺。从项目落地、证件办理,到贷款融资、用工用能,卫东区均全程帮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我们将企业开办环节的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社保、银行等多个部门的业务整合到一起,设置开办企业综合受理专区,变多头受理为专区受理。”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魏国伟说。该专区设置帮办服务区两个、窗口9个、专用等待区1个。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开办企业从资料审核到出证、刻章、开户等业务一站式办结,真正实现“一次办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在企业专区为企业发放包含营业执照、税务U-Key、数字证书、五枚公章以及政策汇编等整套材料在内的“一窗通办”大礼包,努力实现让服务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该区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的理念,突出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该区紧盯“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及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等重点领域,通过线上、线下专场讲解纾困惠企金融信贷政策,努力把资金“活水”引向市场竞争力强、投入效益明显、信用度高的市场主体。今年以来,该区先后组织中国银行卫东支行、农业银行卫东支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7次、助力乡村振兴专场1次,促成38家中小微企业、76家个体工商户与4家银行进行对接,授信发放普惠性贷款1.97亿元。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我们招商干部在招商引资角力场上捷报频传的底气。”该区商务局局长张军辉介绍说,今年以来,在该区引进的105个千万元以上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28个,开工、履约率达到100%;合同引进省外资金92.7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2.8亿元;在最近3期“三个一批”活动中签约项目9个,开工率100%。今年前7个月,该区新入库“四上”企业8个,累计达到24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