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政策>其他文件>政策解读

系列微视频《@河南医保》 ——带您了解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量: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3MB0N459981/2022-00012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医保基金是医疗保障制度的生存之本、运行之基、发展之源,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成为新时代医保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求建立和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的长效机制。省医保局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医保基金监督管理主体责任,以专项治理带动整体推进,以示范创新驱动监管升级,以精细化管理促进监管提质增效,倾心尽力抓好监管工作,统筹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初步构建了基金监管高压态势。

下面,请大家通过视频详细了解医保基金监管的相关政策。

Q:举报欺诈骗保最高奖励10万?

A:在我省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就可以获得举报奖励。一是个人举报欺诈骗保情况经查证属实,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或因举报避免医疗保障基金损失;二是举报人提供的主要事实、证据事先未被医疗保障行政部门掌握;三是举报人选择愿意得到举报奖励。举报奖励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单个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