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化专栏

便民指导类——企业开办操作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公司设立

[ 第一步:使用“河南掌上登记” ]

   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河南掌上登记”APP或用手机浏览器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并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扫描面部进行实名认证。

 (温馨提示:1.面部扫描时请选择光源充足的地方;2.在注册中上传身份证时请规范拍照。3.“河南掌上登记”的主要功能是用于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登录以及签名。)

1.jpg


[ 第二步:使用“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 ]

  

  1.在电脑浏览器中搜索“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点击打开,进入平台页面。

2.jpg

 2.进入页面后,请点击“个人登录”,会弹出二维码,使用申请人下载好的“掌上工商app”首页中的“扫码”进行扫描登录。

     (注:若办理变更业务则只能使用法定代表人的账号登录)



[ 第三步:公司名称申报、设立登记信息填写 ]


设立流程


一   | 名称登记


   ⒈申请注册公司名称,可以选择“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许可审批的需选择“名称预先核准”,并按照提示进行填写信息。

3.jpg

 ⒉名称核准时,一般企业名称要素排列方式为:“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组织形式”。并根据提示填写核名基本信息: 企业住所区划、注册资本、登记机关、经营范围、股东信息(注:此五项信息核名成功后无法修改)。

   

      经营范围请直接选择“规范经营用语”;可根据行业类型添加;也可搜索关键字查找。如图:

 

4.jpg

 名称自主申报时需要“名称查重”,如果提示名称禁限用,或者有行业类别相同字号读音近似等情况,请更换字号。


  ⒊“名称自主核名”成功后可直接点击该页面中的“设立登记”进行操作,如图:

 

5.jpg

可在通过“名称登记”后进入“设立登记”;显示页面内容相同。


二  | 设立登记


  

  ⒈进入“设立登记”后按照提示进行录入:公司的住所、经营范围、注册资本、股东、法定代表人、管理人员等基本信息。填写时请注意:“企业住所”和“企业类型”信息需要填写完善,见下图(带红 * 为必填项)

6.jpg

7.jpg

注意事项:

①执行董事与总经理请为同一人。

②公司监事不得担任财务负责人。    


  ⒊公司章程上传方式可选择“自动生成”/“手动上传”。如图:

 

8.jpg

“自动生成”的材料需要修改时,可点击右上方蓝色字体“点击此处”进行编辑。

   

⒋资料完成后,请仔细预览生成材料;确认无误后签名并提交。

9.jpg


友情提示:
所有被录入的人员都需要在手机上下载“河南掌上登记”APP进行注册和认证。

   

   ⒌电子签名:股东为自然人时,选择“立即签名”—“手写签名”,用已下载好的“河南掌上登记”扫码签名。如图:

10.jpg

 股东为企业时,选择“电子营业执照”签名;股东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微信/支付宝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用小程序扫描弹出的二维码签字即可。(可参考全程电子化平台页面右上角“操作指南”—“电子执照签名指南”)


三 |公司设立易混点

 

  1. 住所属于示范区/西城区/经开区的企业,请先选择“市辖区”再录入详细地址;章程中住所条目内的“市辖区”可不用表述。

  

  2.填写经营范围时,首营项目请选择与本企业行业类型相符的内容。

 

  3.企业如设有监事会,应当包括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的职工监事。


备注: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可参考以上流程,不过需要将申请材料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