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化专栏

便民指导类——企业简易注销操作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简易注销登记”办理流程



 

01填写《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1.jpg

填写规范


第一段,填写企业名称,并核对无误。


第二段,根据企业情况勾选“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


“全体投资人签字(盖章)”,即为全体股东签字(盖章),不可多签、亦不可少签。股东为自然人的,务必本人手写签字,股东为企业的,加盖该企业公章。

最后右下角填写日期并加盖本公司公章。


下载途径


打开“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点击右上角“操作指南”—“表格下载”。

1.jpg

如图所示,下载《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2.jpg

02上传《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申请简易注销的企业,请使用法定代表人的账户登录全程电子化平台,点击操作页面的“注销便利化”。

3.jpg

点击右上角的“新办”,填写企业信息,绑定企业。

4.jpg

进入“注销便利化信息采集”页面,选择目前经营情况及注销原因,点击“下一步”。

5.jpg

这一步需要上传填写完毕的《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6.jpg

保存并公示”上传成功的承诺书。

7.jpg


系统自动跳出提示信息,确认“提交”即可进入注销申请办理进度页面。

8.jpg

 此页面可以看到相关部门办理进度,市场监管部门注销登记显示“办理中”,简易注销公告显示“已公告1天”。请耐心等待“20日”公告期满,再点击“简易注销”申请企业注销。

9.jpg

03提交简易注销登记


点击“简易注销”之后,进入申请信息填写页面。企业根据情况勾选“适用情形”选项,保存并下一步。

 

10.jpg

 在“上传材料”这一步上传营业执照照片。

11.jpg

保存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文档,预览并提交。

12.jpg


由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使用“掌上登记APP”进行扫码签名、使用微信小程序“电子营业执照”进行电子执照签名。

26162553718.jpg


最后签名完成,点击下图红色“提交”按钮,提交至企业所属登记机关。申请人缴回营业执照正副本,审批窗口即时办结,发放《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