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化专栏

便民指导类——企业一般注销操作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量:

“一般注销登记”办理流程



申请一般注销的 公司,请使用法定代表人的账户扫码登录“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进入下图所示操作页面。鼠标移动至“注销便利化”选项,我们可以看到一行小字提示着:“办理一般注销登记,请先办理清算组备案和债权人公告”。

1.jpg


01申请公司清算组备案


点击“注销便利化”,进入信息采集页面,根据公司情况真实填报,“经营情况”和“注销原因”为必选项

2.jpg

下一步进入“公告信息录入”页面,我们首先点击“清算组备案”。

3.jpg

填写清算组备案基本信息、清算组成员信息(请注意页面黄字提示)。填写完毕点击“保存”。

4.jpg

系统自动弹出“保存成功,请于60天内办理债权人公告”。这里提醒一定要注意这个时间限制!未办理“债权人公告”前,仍可以修改“清算组备案”信息,录入保存后则不能修改。

5.jpg

02录入债权人公告信息


继续点击“债权人公告”。


6.jpg

选择“公示系统公告”,填写公告信息。

7.jpg

保存好,系统也会弹出债权人公告截止日期。“确定”后再“提交”。

8.jpg

9.jpg


此时办理进度会显示“已公告1天,公告期未满”。值得注意的是,税务注销登记不显示“已完成”,则无法继续申请“市场监管注销登记”。

10.jpg

03提交一般注销登记


下图所示公告期已满45天,可以点击红框内的“注销登记”按钮。


11.jpg

依次填报注销信息、清算结果,上传所需材料。

12.jpg

13.jpg

14.jpg

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如果申请人上传的材料是图片格式,可以通过“处理图片”得到想要的效果。

15.jpg

所有步骤完成后,点击“确定”生成电子文档。

16.jpg

最后预览无误,签字提交即可。工作人员审核完成,申请人可选择邮寄或窗口领取《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

17.png



申请公司简易注销请参考:


“简易注销登记”办理流程   


Q“简易注销”和“一般注销”如何选择?


A一般来讲,系统会自动判定该公司符合“简易注销登记”还是适合“一般注销登记”。




Q哪些公司适合申请“一般注销登记”?


A根据目前情况来看,被列入异常名录但未吊销的公司适合线上办理“一般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