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化专栏

便民指导类——卫东区市场监管局教你如何注销公司(通俗白话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量:

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你如何注销公司

(通俗白话版)

各位需要注销公司的同志们大家好:如果你经营不善,或者你们投资人决定不干了,那你一定要记得注销营业执照,我们卫东区市场监管局制作了教你你如何注销公司(通俗白话版),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一、一般注销:

(一)首先在百度搜索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进入全程电子化网站,从新用户注册开始,根据提示一步一步操作:注册后用法定代表人下载的的掌上市监APP扫描个人登录出现的二维码进入注销便利化填报系统。

)点击注销便利化中一般注销根据提示填写清算组公告和债权人公告填写信息

45天的公示期后(期间记得要清税)上传解散的股东会决议(股东决定)、股东会(股东决定)确认的清算报告、原执照正副本提交即可办理注销登记

二、简易注销:

(一)如果你的公司状态是正常的,并且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偿完结,可以申请简易注销。

(二)首先在百度搜索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进入全程电子化网站,从新用户注册开始,根据提示一步一步操作:,注册后用法定代表人下载的的掌上市监APP扫描个人登录出现的二维码进入注销便利化填报系统。

(三)进入根据提示填写有关内容并上传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四)20天的公示期后上传原执照正副本提交即可办理注销登记

(提醒:具体详细操作,可查看本网站企业开办、注销专栏中卫东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企业简易注销和一般注销网上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