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化专栏

政策类--平顶山市卫东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行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照联办”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量:



平卫市监〔2022141


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证照分离”工作落实,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21)30号)和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在全市推行34项“证照联办”事项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参考《2021年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卫东区分报告》问题分析及优化建议,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破解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办证难”,经党组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卫东区全面实施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照联办”(以下简称“证照联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证照联办”范围

内资企业申请线下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

二、“证照联办”地点

卫东区政务服务大厅西厅企业开办“证照联办”窗口

三、“证照联办”流程

(一)综合受理。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在“证照联办”窗口, 一同提出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申请,只递交一份申请材料,由专窗统一受理企业申请。

(二)并联审批。专窗受理材料后,在后台各审批人员间流转,各审批人员并联审批。

(三)统一出件。各审批人员将审批结果送至统一出件窗口,一并将企业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发放给企业。

四、“证照联办”提交材料

(一)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

(二)公司章程

(三)股东的主体资格文件或自然人身份证明

(四)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明

(五)住所承诺书

(六)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书

(七)平面布局图

(八)操作流程图

(九)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十)从业人员健康证

(十一)委托书

(十二)店铺首页截图(仅限网络销售)

五、 工作要求

(一)“证照联办”是回应市场关切,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窗口人员要加强协调沟通,相互交流学习,积极推进“证照联办”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培训和宣传引导。“证照联办”窗口人员要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做好辅导帮办,多渠道、多形式提高办事企业群众的知晓度。

(三)加强工作创新评估。“证照联办”改革是深化行政审批便利化改革的新举措,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服务标准化,总结经验完善措施,不断推进将更多事项纳入证照联办范围。

 

 

平顶山市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