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区以“农机检审”为抓手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428082719_副本.png

为全面提升农机“安全、优质、高效”服务于农业生产,不断满足广大农户用机需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近日,卫东区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及驾驶操作人员审验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机人员安全思想意识,切实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农机事故发生。

在年检审验工作中,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开展“一条龙”服务和“一站式”办公,一次性办结年审手续,最大程度方便机手,让群众享受“检审不出村、安全送进门”的贴心服务,深受农民群众的普遍赞扬和好评。监理人员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手段的同时,严格按照农业机械安全运行技术条件和标准检验各种农机的技术状况,对农机手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农机检审,帮助机手查找机具存在的缺陷和部件安全隐患,及时纠正错误,杜绝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三夏”农机安全生产。

截止目前,已基本完成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审验工作,合格率达100%。



图文:区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