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区司法局积极探索建设法治政府新形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615084529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做好平顶山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平顶山市金豫律师事务所与卫东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律师在社区开展多元化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法律疑问,引导群众深入了解并积极加入到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中。“有专业的法律顾问对合同审核把关,帮助我们规避了很多风险啊!”优越路街道工作人员提起合法性审核工作纷纷赞不绝口。“明白人就在身边,需要什么法律帮助不需要到处跑,在自己家门口就能解决,真的特别方便,咱们老百姓也有了自己的法律顾问。”居民们纷纷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点赞。

合法性审核以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只是优越路街道法治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卫东区司法局围绕创建“法治卫东”,聚焦依法履职、广泛普法、依法治理、依法服务“四个着力点”,精准发力促提升,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各类矛盾和“热点”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全区形成了良好的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司法局将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平顶山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图文:司法局 杨光  审核:宗保根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