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区召开校外教育培训整治攻坚年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卫东区校外教育培训整治攻坚年动员会在区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王昀灿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教体局、文广旅局、科技局、市场监督局、公安分局、人社局、民政局、住建局等20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现“双减”工作三年目标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是持续打好“双减”攻坚落实战、巩固“双减”成果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按照《卫东区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整治“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双减”年度重点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整治攻坚年活动,进一步推动“双减”任务落实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领导下,组建攻坚年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步骤、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强化协调联动,综合分析研判,常态化推进此项工作。二要落实攻坚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紧盯巩固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成果、严查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加强监管盲区排查整治、提升预收费资金监管质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健全完善工作推动机制六大攻坚任务,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整治攻坚年活动。三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建立专门协调机制,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打好“组合拳”,真正把校外培训整治攻坚年活动落到实处。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惩重罚,形成警示震慑。会上,共同学习了《卫东区校外培训整治攻坚年实施方案》,各相关单位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外培训整治攻坚年活动提出了建议。

本次校外培训整治攻坚年活动分为制定方案、动员部署,集中整治、全面攻坚,检查验收、巩固成果三个阶段,预计2022年12月底结束。




文字:教体局 姚伟钢  审核:杜富强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