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教体局举办“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706090320.png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忠诚教育事业,履行神圣职责,着力造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德风范和职业素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7月3日,卫东区教体局在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师风巡回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卫东区教体局精心组织,从省、市、区级最美教师、师德标兵、师德先进、“四有”好老师等优秀教师中优中选优,组建 16人师德巡回宣讲报告团,分成四组赴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宣讲。每场宣讲,都举行教师宣誓仪式,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参会教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和感受,分别作了《居之无倦,行之以忠》《不忘初心乐奉献,为党育人铸师魂》《坚守乡村育桃李, 甘做乡草献青春》《在爱的教育中幸福前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我始终在路上》等专题宣讲,立足讲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 的师德情操、对学生的挚爱、无私的奉献精神,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的诠释了什么是“立德树人”“ 培根铸 魂”,诠释了什么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红烛”精神。生动的报告和感人肺腑的事迹引起了台下教师们的强烈反响,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宣讲活动,全区共设15个宣讲点,全区24个学校的1600多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区广大教师树立倾情教育、敬业奉献的坚定信念,掀起重师德、讲师德、树师德、颂师 德、学师德的热潮,同时激励广大教师以师德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守教育情怀,扎实工作,争做“四有”好教师,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以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向社会、向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文:张中华  审核:王金焕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