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东安路街道:特殊“监护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量:

“晓菲书记,要是没有你,我们老两口可咋办啊!”老人陈西有哽咽着拉起社区书记徐晓菲的双手久久不肯松开。

7月7日上午,在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75岁的陈西有老人把一面写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了社区书记徐晓菲手中,感谢他对自己一家的关怀帮助。

“我今年75岁,老伴儿年龄也大了,儿子陈*患有精神障碍疾病,是晓菲书记,是咱们社区,忙前跑后的帮助我们一家。”老人陈西有说。

据了解,老人陈西有的儿子陈某今年46岁,是一名精神障碍人士,且病发时具有攻击性,一人独居在葡萄园社区三塑家属院其家中。社区书记徐晓菲在得知陈某的情况后,主动靠前,多次联系社区民警帮助其送医治疗。因陈某近两年发病频率较高,加之其父母年事已高,无力照顾其生活,经社区多方协调,在区残联和区卫健委的共同努力下,于2021年1月将其送至医院进行长期免费护理治疗,社区书记徐晓菲便成为了他的特殊“监护人”。其间,社区书记徐晓菲定期前往医院看望,并为其购置生活必需品,社区便成了他的家。

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的评判就是衡量标准。一直以来,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坚持树牢党建引领大旗,不断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服务群众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让党的旗帜在辖区群众心中高高飘扬。




文字:东安路街道  编辑:申杨  赵凯